Der Appendiz

微博同名

猫头鹰

一开始哈利很不习惯。


麦格教授当了校长,威斯冶教授代替了斯内普教授。最不习惯的还是那个消失的马尔福。不论是在以前嘲讽他的马尔福,还是后来心事变多的马尔福。


不论马尔福什么样子,哈利觉得只要他能在自己身边就好,他会把德拉科宠回当年的斯莱特林小王子。可惜。


自从上次收到了德拉科的那封信以后,每天哈利都会准时收到不同的信和一个小东西。有小小的金色飞贼,或者是一个胸针…。而信却不一定是连着的。不过还好哈利都能想起来是什么时候。


『愚蠢的格兰芬多!愚蠢的哈利波特!他们竟然在背后说我的坏话!…』


『为什么我会开始不自觉的注意那个愚蠢的波特!该死!…』


『第一天,蛋糕店里的人太多了!不过他好像很喜欢的样子…』


信里面总会有很多小事,比如魔药课上斯内普教授罚了谁,哈利的什么糗事。有些事情哈利自己都记不清楚。


信件一直持续到他毕业的前一天。而内容也正好是战争的前一天。哈利怀疑他是故意的。哈利打算给马尔福回信。


『亲爱的德拉科,


我不知道你现在在哪里,但是在我收到你的第一封信后我欢喜若狂。看起来你安然无恙,我很高兴。在你消失的第一天我疯了一样的找你,我找遍了霍格沃兹。但一直没有找到。我希望,你能收到这封信,能来见我一面。我很想你。你应该知道,我明天就要毕业了,我对毕业了以后的事情已经有了规划,我准备和罗恩一起去当傲罗。我希望我在当上傲罗以后能够找到你。不管你愿不愿意见我。』


哈利把写好的信绑在海瑟薇的腿上,看着海瑟薇一点点的进入暮色中。他没有准备找德拉科的念头,他希望德拉科能主动来找他。


第二天,哈利和其他同级生一样,在霍格沃兹度过了最后一天。当天晚上,他收到了不少礼物或是别的什么。跟随海瑟薇来的还有一只猫头鹰。脾气很大。


哈利把它们两个带回“家”,那只猫头鹰在吃到粮食以后才肯让哈利把他腿上的信解下来。是德拉科的信。哈利想起来了,这确实是德拉科的猫头鹰。


因为他曾在一次和德拉科亲亲我我的时候被这只猫头鹰打断了。猫头鹰还把他当成了敌人,在德拉科面前追着他啄了半天。


如果被别人看到的话他们肯定不敢相信救世主会被一只猫头鹰追着跑。事实上哈利有能力打败那只猫头鹰,他不反抗的原因并不是“这是德拉科的猫头鹰”


真正的原因是他跑的时候,看到了德拉科在笑。毫无顾忌的嘲笑。灰蓝色的眼睛充满了神采,正在看着他。


哈利收回飘远的思绪,打开了信。


『波特先生,


我知道您现在已经毕业了,但我请求您不要再来干涉我的生活。我可以向您发誓我现在很好,不需要救世主的帮忙。』


只有这些。哈利在看到刚开头的名称时就开始有一种不详的预感。这么短的一段文字哈利反反复复的看了好久好久。他不断的确认是不是德拉科的字,不断寻找这一段里面有没有隐藏的涵义。


可是没有。德拉科清清楚楚的告诉他,德拉科不再想见到自己了。伟大的救世主在床上缩成了一团,就像是多年前那个无助的孩子。那只猫头鹰吃完了饭,扑腾着翅膀飞向哈利准备为主人报仇。


它不知道主人说什么,它听不懂。它只知道主人当时在哭,在难过。直觉告诉它主人难过的原因是因为这个带着眼镜的人。


但是这个人似乎也很难过。猫头鹰站在原地眨巴着眼睛看着蜷缩在一起的哈利,把爪子收了回来。


哈利稳住情绪以后猫头鹰已经飞走了,哈利总觉得心里少了点什么。或许是少了德拉科的爱?


又或许是少了德拉科。


后来哈利再次见到德拉科,是在成为傲罗的第一年的情人节。熬过了魔鬼训练的哈利终于算是完成了梦想。


当时的他刚从德拉科不要他了。这件事里走出来,但还是提不起精神之类的。在毕业到现在哈利只有一段短暂的爱恋。是和金妮。


他不想辜负金妮对他的欣赏对他的爱,他喜欢金妮,也尊敬金妮。但是他只爱德拉科一个人而已。金妮发觉到了这件事,她可能不知道哈利爱的那个人是谁,但她明白哈利不会爱她。


最终是和平分手,没有什么冲突。两个人说好还是朋友。不过没有告诉罗恩。罗恩只知道现在哈利还在和他的妹妹谈恋爱。


情人节那天哈利和罗恩陪着赫敏她们两个女生逛街,罗恩和哈利在讨论为什么女人总是热爱逛街而且停不下来的问题。那时候哈利已经告诉罗恩自己和金妮分手了,不过罗恩并没有发脾气,没有让这么多年的兄弟感情遭到破坏。


两个人在蛋糕店里等着那俩姑娘时,哈利看见了一抹白色的身影进了蛋糕店,随即是赫敏和金妮。


哈利一直在发呆,他知道这是德拉科最喜欢的蛋糕店之一,他有些期待能不能在这里遇到他心心念念的德拉科。事实证明,救世主的运气还是不错的。


铂金色的长发被扎成了高马尾,灰蓝色的眼睛静静地看着前方。比少时更加成熟的脸勾起了哈利的回忆。


还在霍格沃兹时,德拉科曾告诉他,他以后要留像他父亲一样的长发。如果他不去继承马尔福家的话肯定会选择治疗师。哈利当时告诉德拉科说治疗师很辛苦,可是这位娇生惯养的小少爷确认定了。


转眼间,那个小少爷长大了,留了长发还扎成了马尾。穿着一身圣芒戈的衣服站在他的面前。还带了眼镜。镜框的颜色就像是他的发色,对比哈利的黑色眼镜不知道要精致多少。


看着那一抹身影即将消失在眼前,哈利不顾罗恩几人的喊声放下东西追了出去。哈利出了门却逐渐迷失了方向,似乎有无数道白色的身影在他眼前晃。耳边一直在回响着一句


“不要再来干涉我的生活”



评论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