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 Appendiz

微博同名

第一封信

私设有很多。战后设定。求评论求赞(/ω\*)(/ω\*)三千字警告。

哈利已经还就没见到过德拉科了。


自从战争结束以后。霍格沃兹没有,马尔福庄园没有,对角巷没有,翻倒巷没有,哪里都没有。战争结束后的一年里,哈利像疯了一样找他,却怎么都找不到。


后来,霍格沃兹重新开学了,但是什么都变了。白胡子慈祥智慧的邓布利多校长没了,严厉凶恶的斯内普教授也走了。斯莱特林的小王子也消失了。


哈利的地位却更高了。刚结束的那一段时间,各种各样的新闻报道铺天盖地的袭来。哪一张上面都会有哈利。


哈利却不喜欢这个样子,他不是他们眼里的救世主。如果当时没有纳西莎的那句“哈利·波特已经死了”从某种情况上来说,哈利不可能打败黑魔王。如果当时没有德拉科的那根魔杖,从某种情况上来说,哈利已经死了。


可是没有人会管。那些记者,主编只知道哈利打败了伏地魔,救了整个魔法界。他们不会管为什么哈利能够打败伏地魔。


在霍格沃兹开学后,哈利选择了和罗恩赫敏一起继续上学。虽然德拉科消失了,但是卢修斯却卷土重来。虽然没有以前的光芒万丈和富可敌国。但至少稳住了马尔福家族的地位。


卢修斯回来了,纳西莎回来了。可是没有德拉科。那么多和德拉科一起的人都回来了,可德拉科没有回来。


这是哈利不想接受却不得不接受的事实,无奈的事实。罗恩劝他让他想开一点,那个金发白鼬没有回来就没有人在和他针锋相对了,就没有人为难他了。赫敏却在那个时候拉走了罗恩。


“你不知道马尔福对哈利的意义。”


虽然我不想承认,但是马尔福对哈利真的很重要。这一句话哈利没有听到。他只知道罗恩跟赫敏说了几句话以后脸色大变的拍了拍哈利的肩膀。


哈利没有注意。他试图忘了那个趾高气昂的马尔福,忘了那个不再爱笑的德拉科。但是他做不到。


每个晚上,他只要闭上眼睛,就会想起头漂亮的金发,那双好看的眼睛。那个专属于德拉科的声音,德拉科的声音不断在他耳边循环。


他会想起第一次见到德拉科,小小的少年站在凳子上。趾高气昂的跟他说话,许多人在他周围给那个小少爷量尺寸。那是马尔福家的小少爷。


他会想起那一道德拉科的身影,骑着扫帚,从人群里飞向空中,扔出那一颗记忆球的同时回头看他一眼。那是刚进入斯莱特林的新生。


他会想起那一次魁地奇比赛,微微飘扬的短发,咧着嘴的笑颜,带着笑意的灰蓝色眼睛。他的笑颜似乎比当时他旁边的金色飞贼更加耀眼。那是参加魁地奇比赛的找球手。


他会想起第一次约会,禁林的气氛让人恐惧而胆颤。马尔福后来否定了那是约会,说那不过是陪愚蠢的救世主冒一次险而已。但是那次被灯光照耀的马尔福的脸,让哈利红了脸。那是救世主的死对头。


他会想起那一次决裂,眼泪顺着他漂亮的脸流下。他不只见过那一次马尔福哭泣,但那一次却让他心如刀割。瘦弱却修长的身影没有巫师袍的遮掩,看起来苍白而无力。那是一个害怕的少年。


哈利的回忆往往会停留在那一次盥洗室的决裂。那时候他和马尔福已经开始了小心翼翼的初恋。


哈利睡不着了,他穿好衣服披上隐身衣拿上两根魔杖,走出了格兰芬多的休息室。一路躲躲闪闪,来到了外面。璀璨的星空映在了哈利的眼里,他的目光停留在了夜空的一处。


他似乎看见了他心心念念的马尔福。那是天龙座。闪烁的明星就像那个少年的笑容,光彩夺目永远吸引着哈利。


鬼使神差的情况下,哈利小心翼翼的走进了斯莱特林的休息室门口。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进去的,等他回过神来他已经站在了曾经属于德拉科的窗前。


此时那里躺着一个哈利并不认识的少年。哈利不知道他是谁。哈利没有失望,只是极轻的叹了口气。他明白,他哪里都找不到德拉科,德拉科不可能出现在这。


哈利又轻轻的回去了,天已经有些亮光。他回去换好了衣服,准备喊醒罗恩。他小心翼翼的把十英寸的山楂木魔杖放在枕头下,希望不会被看到被拿走。


他喊醒了罗恩,和罗恩一起收拾好书本。在下楼的路上遇到了赫敏。


结束了前几节课,迎来了上午的最后一节课。


三个人一起像以前一样往魔药课的教室里走,他们要迎来开学后的第一堂魔药课,第一堂教授不是斯内普的魔药课。和斯莱特林一起。


他看到了潘西他们,他们似乎在讨论什么,不过很快就不欢而散。哈利没有注意,静静地坐到了位子上。走进来了一个和斯内普教授比起来略为矮小的教授。


哈利虽然不喜欢把一个人跟另一个人比较,但是他还是忍不住对比这个教授和斯内普教授的不同。


他的名字叫拉尔·威斯冶,是一个斯莱特林。他的课没有像斯内普教授一样那么枯燥而紧张,他和斯内普教授比起来更加和善。这以至于下了课去吃饭的路上,罗恩小声的对他们两个说


“我感觉威斯冶教授应该是个赫奇帕奇才对。”


哈利在发呆和思念中熬到了晚餐,最近他一直会有信件或者礼物。各种各样的人送来的,每次到了时间,哈利会收到什么已经成了罗恩最好奇的事情。


虽然哈利不怎么感兴趣,甚至在一封封的情书里为感到烦躁,但是他却忍不住得注意。希望能找到一点德拉科的痕迹。哪怕是很小很小的一点。


白色的猫头鹰跟着其他猫头鹰一起飞进来,这一次哈利收到的是一封信和一个小盒子。当哈利刚拿下信得时候,注意到了封面的字。


是德拉科的特殊写法。德拉科的字从一年级到后来不断的在变化,而哈利却能准确的分辨出别人的字和德拉科的字,并能认出是什么时间的字。


封面的字哈利说不上来时间,字迹还很清楚,大概是最近。哈利得出这个结论以后不由得高兴万分,虽然中间掺杂着太多可能性。罗恩探过头想看清楚写的什么,哈利却把信和小盒子收了起来。


罗恩看起来有些不爽但还是没说什么。


到了晚上,哈利才敢打开。里面的字和封面的字不一样,前者比较潦草稚嫩,后者更加稳重熟练。哈利认出这是马尔福一年级那一段时间潦草的写法,不禁带着疑惑读了起来。


哈利看了开头感觉格式不太对却没怎么注意。


『来到霍格沃兹的第一晚。


我见到了那个传说中的救世主,他带着一个黑色的圆圆的眼镜。很丑(我是指的眼镜而不是那个愚蠢的救世主。)梅林的破袜子啊!怎么还有人敢带着这种款式的眼镜?难看极了。虽然他的品味不怎么样,但是他的眼睛真的很漂亮。那是一种高贵的绿色,我不想承认…但是我确实很喜欢那种浅浅的绿色。


他竟然拒绝了我!他竟然敢拒绝一个马尔福的好意!他不再是我想象中的那种救世主了!他竟然跟韦斯莱家的红毛小子在一起!而且他还是一个格兰芬多!愚蠢的格兰芬多!我心目中的救世主绝对不会是格兰芬多的!就算是那双漂亮的眼睛也不能让我对他改观了,我发誓!如果我会喜欢上他或者跟他和睦相处的话我就在一个月里不去吃甜点!』


看完以后哈利确定这并不是信,这看起来更像是高傲的马尔福小少爷的日记。里面的话语不时让哈利发出笑声。哈利记得在三年级有一段时间德拉科罕见的没有像以前一样每一次吃饭都要吃大量的甜食。


当时就已经喜欢上德拉科的自己总是时不时注意他的行为神态和生活。当时的哈利意味这位小少爷终于知道了自己吃太多甜食会牙疼发胖。现在看来好像并不是。


哈利把信放好后打开了那个小盒子,里面是一小块蛋糕。哈利知道这个蛋糕,那是他挑剔的小龙最喜欢的甜点之一。他们刚开始交往的一段时间里,德拉科总是会送这种蛋糕给他。


哈利总是觉得这种蛋糕甜过头了,但还是会一点不剩的吃光。一开始哈利以为是马尔福家的仆人去帮德拉科买的这种难得的蛋糕。结果在后来有一次经过那一家蛋糕店时,看到了那个高傲的小少爷正在为了他排队。


虽然后来德拉科否定了这件事。


哈利不自觉的露出了笑容,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着这块甜腻的蛋糕。


德拉科不知道也不打算知道哈利喜欢什么。只是像小孩子一样把自己很喜欢的很宝贝的东西送给他,虽然总是会露出不舍的样子,但绝对不会承认。


他的小龙,最可爱了。


哈利边笑边想。就在哈利犯花痴发呆的时候罗恩回来了。他用一种看傻子麻瓜的表情看着自己的这个精神失常的好兄弟。不过视线很快就跑到了那块只剩一口的蛋糕上。


“哈利…”


另一个勺子伸向了蛋糕,却被哈利毫不留情的打走。


“兄弟你变了!”


罗恩怪叫着坐到了床上,愤愤的看着那个犯花痴的救世主。


德拉科…德拉科…德拉科……


而哈利不断的回想着以前的德拉科。生气的德拉科,害羞的德拉科,害怕的德拉科,哭泣的德拉科,欲求…等等…混进来不好的东西。


哈利回了回神解决了那块蛋糕,睡前瞟了一眼那个还在生气的罗恩。


“晚安。”


——


金发少年躺在床上,因为呼吸胸口一起一伏。而一旁的桌子上,摆放着很多写有“哈利收”的信件。

评论(6)

热度(26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